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

  • 来源:碧波社区    2021/03/08 15:1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碧波社区党委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3月5日上午,碧波社区党委联合碧波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罗湖区中医院康复分院多个党支部、辖区爱心企业在碧波花广场举办以“学史力行·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暨公益便民服务项目启动,黄贝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王在猛、碧波社区党委书记陈年花,副书记古文珍、张腾及辖区单位中医院郭志伟院长、党员群众志愿者、退役军人志愿者、辖区居民等近百人参与本次活动。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值此“3.5学雷锋”之际,社区党委为辖区居民免费提供健康咨询,专家义诊、中医理疗、免费剪发、配钥匙、磨刀等服务,做到便民、利民、惠民,让基层党组织深入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形象深入民心,让居民深切感受到党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温暖。

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技艺娴熟的磨刀师傅旁排着一条整齐有序的队伍。居民将自家带来的菜刀、剪刀、水果刀等一一摆好,磨刀嚯嚯的声音连续不断的响着,当一把把有许多缺口、磨损难用的刀具在师傅精湛技艺下变魔术似的重新变得锋利,居民都露出满意笑脸。理发摊位毫不逊色,火热非常,在三位义工理发出美美的发型后都露出满意的笑脸。配钥匙、修鞋师傅在辖区服务多年,街坊邻居都认识,捧场的人也很多。

罗湖中医院康复分院为此次公益便民服务提供了健康咨询、专家义诊、中医理疗、长者认知障碍筛查等内容,特别是皮肤科、内科、骨科、康复科、儿科等专家义诊摊位深受欢迎。医生们分别就健康生活方式、疾病防治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俗易懂,并有针对性的为居民做健康检查,对颈椎病、腰腿痛进行按摩康复治疗,现场设立咨询台,对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一对一的耐心指导,引导居民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碧波社区党委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开展公益便民服务,通过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促进“为民、便民、安民”有效转化,从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创建居民满意和谐家园。

来源:碧波社区  通讯员:赵汉溪  编辑:赵汉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