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围社区 社区公告

叮咚!您的保护伞已送达——新围社区为独居老人派发血氧仪

  • 来源:
  • 时间:2023-02-08 15:13

罗湖家园网讯:2023年2月6日,居住在新围社区滨苑小区的黄阿姨和刘爷爷,收到了一份暖心的“新年礼物”,居家健康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原来,为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近日来,新围社区以及社康中心为辖区内相关老人免费派送指夹式脉搏血氧仪,并现场指导血氧仪的用法,黄阿姨和刘爷爷就是其中受益的两位。

此次派发活动,旨在关爱高龄老年人、独居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及时监测老年人血氧饱和度变化,推动医疗救治“关口前移”,落实当前阶段“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新要求,为老年人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中老年人一般对缺氧反应不敏感,通常感觉不到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这种现象被称为“沉默性缺氧”,等发觉到情况不对送医时,可能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通过指夹式血氧仪监测,老人只需将手指放进血氧仪中,就能即刻获知血氧浓度,考虑安排就医治疗。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  郑晓曼    编辑  张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