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围社区 社区资讯

“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新围社区“大党委”党建共建单位当先锋、做表率

  • 来源:
  • 时间:2023-02-08 15:17

      罗湖家园网讯:春光和煦悦鹏城,千紫万红待绽放。一元复始,奋斗正当时。为贯彻落实省、市、区、街道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大党委”共建单位,召开“大党委”党建共建联席会暨2023年“落实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汇聚力量建言献策、围绕目标献智出力,推进“大党委”工作安排部署,助力辖区高质量发展。

2月3日下午,新围社区党委、平安银行机关党委、华润万象生活深圳万象城党支部、城建置地党支部、书城罗湖城党支部、深业物业集团事业部第二党支部、中建二局华南分公司城建大厦项目党支部、中铁二局第五公司深圳地铁11号线二期项目党支部、深圳市罗湖高级中学、深圳市滨河小学等15家党建共建企业单位和党组织,欢聚在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五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社区“大党委”党建共建联席会暨2023年“落实二十大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桂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新围社区第一书记梁腾主持。

会上,梁腾带领各单位或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学习了省、市、区、街道高质量发展大会相关会议精神,并就街道社区如何“落实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企业发展服务保障等与参会人员展开了积极沟通。会议还详细讲解了《桂园街道产业引领服务升级攻坚行动招商引资工作方案》。

随后,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就2022年社区“大党委”在疫情防控、固定核酸点建设、金三角户外自动扶梯拆除、城路人行道加装隔栏、志愿服务时长兑换物资补充、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困难群众、乡村振兴等多项工作中发挥的突出作用向各共建单位、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

与会负责人及代表纷纷表示对于桂园街道、新围社区的发展充满信心。大家围绕党建引领、组织共建及高质量发展等展开交流座谈。会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共同谋划新一年企业发展大局,为企社共建建言献策。  

“城建云启大厦已于去年底前顺利封顶,十分感谢三年抗疫时期,街道和社区为确保城建工地正常施工,每天进工地为400余名工人上门检测核酸。企业的发展离不开政府,政府的工作要求我们同样全力支持配合,桂园的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城建置地徐总发言。

“提高居民环境品质、改善小区基础建设,确保辖区更优美、更安全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部分。这些都是我们物业管理处应承担相应责任,我们一定全力以赴”。深业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事业部第二支部代表如是说。

华润万象生活深圳万象城党支部负责人表示:“总公司已对商业体及写字楼招租任务下达了军令状,目前正在细化引进企业和商户的具体措施,确保高质量商户入驻是我们公司考核的重点”。

深圳市罗湖高级中学刘主任在会上描述了罗高二期项目建设及学校未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激情澎湃地说道“非常荣幸能参加今天的会议,通过刚刚梁书记对高质量发展的讲解和今天的学习,我为自己身为桂园人而感到骄傲,2023年我们一定努力奋进,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新围社区“大党委”将坚持党建引领,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聚焦蔡屋围国际高端消费区及国际化示范街区建设,发挥金融核心片区优势,不断强化辖区内闲置物业利用效率、促进产业利用空间,着力提升招商引资水平。“以党建带服务、以服务促发展、以发展聚民心”的创建理念,突出发挥社区“大党委”的核心引领力、凝聚力和向心力。抓实抓好产业空间、民生项目、城市更新等各项重难点工作,推进社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 张宜洲 编辑 张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