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围社区 社区资讯

中外家庭聚一堂,热热闹闹过元宵-新围社区“国际化元宵节”

  • 来源:
  • 时间:2023-02-08 15:24

罗湖家园网讯:2月5日,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在都市名园F栋5楼社区工作站开展了“乐享元宵 欢聚新围”庆元宵活动,邀请了25组中外家庭一起做猜灯谜、做灯笼、吃汤圆,欢欢喜喜闹元宵。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元宵节的习俗,中外小朋友都听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提问。在现场中外居民欢聚一堂,感受传统节日喜乐氛围,参与活动的家长和小朋友都以饱满的热情进行急速三字棋游戏。在几轮游戏后,就到猜灯谜的环节。孩子欢腾地拉着家长一起猜灯谜,和家长一同动脑筋,齐心协力攻克难关。

到了做灯笼环节,工作人员将制作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并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中外小朋友们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家长在一旁细心协助。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在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中外家庭送上了汤圆。甜甜糯糯的汤圆传递着幸福、和谐一家亲的浓浓情意。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可以学习到传统文化,还可以结识很多邻居,我感觉非常开心,下次我还会来。”外国居民多利亚告诉工作人员。此次活动促进中外文化碰撞与交流,营造开放多元的文化氛围。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 张宜洲 编辑 张宜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