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围社区 社区资讯

新围花艺心理减压沙龙

  • 来源:新围社区
  • 时间:2021-09-08 18:00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9月8日下午,桂园街道民生微实事“心艺共鸣”社区心理减压艺术坊项目——花艺心理减压沙龙在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行政会议室举办,活动开展现场严格按照街道疫情防控要求给居民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绿码、全程带口罩等措施,现场还配备有手洗消毒液和口罩等防疫物资。

居民大合照

陈老师讲解理论知识

       花艺治疗是目前在国内外都比较流行的、通过人与自然直接互动(种植、培育、观察、欣赏等)来提升人的心理健康水平的一种减压方式。它调动人的心、脑、身、手、眼、鼻等一起参与配合,从而提升人的身心健康;通过花艺色彩搭配,可以分辨出人们的情感和意识,通过植物搭配能使人舒缓情绪,集中注意力,达到情绪释放、减压的目的。




       “心艺共鸣”社区心理减压艺术坊活动活动吸引了33位社区居民参与,本次活动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园艺治疗师陈老师带领现场居民结合理论和实际操作,通过干花相框花艺DIY制作,心得分享,让社区居民结合自身生活状态感受不同情绪带给我们不同的心理感受,学会通过园艺艺术创作来舒缓紧张焦虑的不良情绪。最后大家拿着自己精心设计创作的干花相框合影留念,愉快的结束此次活动,居民们表示通过花艺释放情绪真的很有效,通过老师讲解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感悟人生的美好!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新围社区       编辑:傅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