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会同消安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在建工地和小散零星工程施工场所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 来源:新围社区    2020/10/12 18:0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响应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做好特别防护期强风暴雨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于2020年10月12日下午,新围社区会同消安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在建工地和小散零星工程施工场所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相关预报,此次第十五号台风“莲花”,具有“降雨频密,短时雨强大, 风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的特点。新围社区,针对该情况,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共同商讨具体解决措施。

       在实地走访排查相关在建工地、小散零星工程施工场所过程中,新围社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通知,与各施工场所负责人耐心沟通,传达10月12-15 日期间全面落实停工措施,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具体工作安排。遵循“一线三排”的工作要求,对其采用的塔吊和施工升降机等施工设备,仔细查看,并向相关负责人员询问具体情况。针对暴风雨天气的应急预案文件标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并且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同时,在停工期间,必须从全面加强封闭式管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等三个方面出发,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后续工程开展的安全问题。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叶志       编辑:叶志)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