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花式宅家,同心抗疫”——悦享云生活系列活动之云课堂

  • 来源:新围社区    2020/05/20 16: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满足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缓解居民因疫情带来的焦虑等情绪,在新围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5月19日下午开展了“花式宅家,同心抗疫”——悦享云课堂线上直播活动,累计观看285人次。

       本次活动分为2节,每节40分钟,邀请了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在“一直播”手机APP上进行直播,与居民进行互动交流,直播课程内容均以疫情当下居民日常生活面临的困扰为出发点。第一节直播课程主题为情绪管理,以学会掌控情绪的治愈疗法、赶走焦虑为主要内容;第二节直播课程主题为“神兽归山,复学心态”,从家长的层面出发,如何帮助孩子调整心态回归学校,怎样提高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居民T女士表示自己家有两个孩子在上小学,之前孩子在家呆的时间太长了,现在复课了可孩子的学习兴趣不高,通过老师的讲解自己也学到了一些方法,计划在接下来的时间去尝试。

       通过开展本次的云课堂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加社区居民间的互动交流渠道,掌握方法;另一方面也可以调整居民的情绪情感,以积极的心态应对当下生活。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李晓玉       编辑:李慧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