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开展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周宣传活动

  • 来源:新围社区    2020/05/18 16: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的常识,加强安全防护意识,由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办事处新围社区党委、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华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都市名园物业服务中心、深圳世联桂园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自5月9日起至15日,全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自罗湖区桂园街道办领导、新围社区物业管理处人员、新围社区工作站人员、新围社区居民群众35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的主题,通过线下宣传、应急救援演练和消防安全疏散演习等形式开展活动,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和避难自救技能。

       活动期间,开展了两场次台风暴雨应急救援演练、一场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一场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大宣讲。

       其中台风暴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主要是普及防范自然灾害的自救互救的防灾减灾知识,分别在辖区的住宅小区都市名园和华瑞大厦各开展了一次台风暴雨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提高物业管理人员、小区一楼商铺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响应速度,以贴近实战的演练方式让所有参演人员能够熟知台风暴雨现场可能造成的各类灾害,不断完善应急事件处置规范化;火灾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则由辖区内的新冶会KTV与晶都酒店管理处联合开展,桂园街道党工委领导梁腾、高树宝、街道公共安全办、桂园派出所、新围社区等相关负责人观摩了演练,桂园派出所消防组林海组长全程指导演练,并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在小区文体广场开展的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大宣讲活动中,现场布置了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安全宣传横幅,给居民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安全知识手册、宣传品和消防应急物资,并邀请居民群众共同体验应急器材物资的操作使用,进而促进居民的应急救援意识。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务实了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居民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为创建安全、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罗兰       编辑:许怀媛)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