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带队到新围社区调研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

  • 来源:新围社区    2019/09/27 10:1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9月26日上午,正值国庆消防安保进入攻坚决胜关键时期,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带队到罗湖区桂园街道调研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市人民政府王刚副秘书长,市消防支队张小宏支队长、王丹晖处长,罗湖区常务副区长范德繁同志,罗湖区消防大队张科学大队长、王先杰副大队长,桂园街道办事处曾德怀主任等领导全程陪同。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张科学大队长、曾德怀主任关于桂园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新围社区挂牌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庆生常务副市长对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消防大队的督促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桂园街道周密组织、狠抓落实及整治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在新围社区,检查组一行随机抽查了新围社区城中村消防安全管理情况,实地走访查看了进行整治、搬迁的门店和老旧住房的消防设施,详细询问了整治措施,要求街道办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注重设施维护保养,并再次强调要以高标准、严要求对“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入户充电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杜绝违规住人现象。


随后,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范德繁常务副区长、张科学大队长关于小型消防站建设前期的总体规划和目前建设进度情况的介绍,并深入新围社区小型消防站施工工地实地查看。庆生副市长表示,寸土寸金的罗湖区能够在一年内一次性地完成20座小型消防站的建设是十分难得的,这充分体现了罗湖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责任担当,也体现了罗湖区消防大队尽职尽责的工作精神,对罗湖区委区政府和区消防大队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庆生副市长要求待罗湖区小型消防站全部建设完成后,要进行全面的梳理总结,市政府将在罗湖区召开小型消防站建设现场推广会,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罗湖区小型消防站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



       最后,庆生常务副市长要求,罗湖区小型消防站全部建成后,要交付罗湖区消防大队统一管理、统一训练、统一调度,尽快形成坚强有力的灭火救援战斗力,充分发挥抢险救灾的尖刀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罗湖区社会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