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布局"党建+民微+自治"工作

  • 来源:新围社区    2019/08/30 10:2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19年8月21日上午,新围社区党建引领精准化精细化社区治理工作会议在都市名园裙楼五层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桂园街道党群工作部副部长凌元平、桂园街道综合部副部长方一喆、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社会治理跨界研究者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范军理事长以及部分社区党委及工作站工作人员。

       此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通过前期实地走访辖区各大企业、物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范老师对前期的筹备工作进行梳理并给出下一步工作的建议:

       一、结合辖区金融企业的创建活动,从社区角度出发制定精准的创建方案,把“反金融诈骗”的宣传开展在小区,争创“金融安全示范小区”。二、与弘文创意合作,巧用百米长卷活动、台历制作、DIY活动等资源,融入社区特色民微活动元素。三、发挥书城培训中心、阅读协会、邮票市场中讲师队伍、阅读会员日、艺术收藏展等资源,建立公益性合作,社区提供场地或素材,把资源最大程度发挥为社区服务、为居民服务,例如开展“有话好好说”讲座,培养社区“故事妈妈”讲师队伍,红色主题邮票展等活动。四、通过有力机制落实物业管理参与社区治理,寻找深度合作物业单位建立示范点。五、把辖区高层避难层建立成应急标准化示范点,可用于开展常态化安全教育工作观摩点。六、由社区来统筹,构建社区志愿者地图,融合辖区内的书城U站、街道法律宣传点、捐血站、学校等地的志愿者。

       通过深刻地探讨和座谈,新围社区对于落实党建引领+民微+自治工作理念的相关工作蓝图更加清晰,在接下来的精准化、精细化社区治理工作中将继续步履不停地积极探索和前进。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朱雯婷      编辑:朱雯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