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有序推进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精准化精细化

  • 来源:新围社区    2019/08/30 10:2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更好地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指示精神,在桂园街道党工委的统筹部署下,新围社区党委拟以社区全域全员全服务作为目标用精准化、精细化工作思维来推动“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和居民自治”的良性互动,营造新时期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新围社区党委特别邀请了社会公益跨界研究者公众力公益发展中心范军理事长做全程指导,围绕“党建+民微+自治”努力探索新服务理念并在社区治理工作中落到实处。

       自2019年7月份以来,新围社区党委在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精准化精细化社区治理工作上开展了一系列筹备工作。

       2019年7月11日,新围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治理工作第一次筹备会议在社区工作站会议室召开。范军老师在听取了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介绍新围社区党建及社区治理工作的大概情况,以及治理工作中短板部分后,对社区精准化、精细化的治理工作在七大方面分享了想法及建议。分别为:发挥驻点社区党代表、人大代表等资源优势;将社区党员分类并“活化”,给支部书记赋能;落实辖区物业管理单位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利用好学校学生及家委会资源;与辖区大企业单位建立共建共治合作关系;培育一批活跃的居民队伍;利用好存在于社区的其它各类资源。


       2019年7月22日,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冯健、范军老师一行到新围社区,就社区精准化精细化治理工作再次召开交流讨论,结合前期范老师提出靶向的建议,对下一步走访辖区各大企业、物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工作进行详细的部署。


       2019年8月5日至16日,新围社区党委与范军老师一行先后走访了深圳弘文艺术有限公司、丽晶大厦管理处、都市名园管理处、书城培训中心、深业中心管理处、深圳书城管理处、邮票藏品市场、深圳阅读联合会等。通过实地走访,精准把握辖区可用资源,将其融入社区治理中来,构建长期协作的“企社”共建平台,给“党建引领+民微+自治”的理念构建一幅可遵循的蓝图。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朱雯婷      编辑:朱雯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