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召开“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 来源:新围社区    2019/08/23 14: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根据罗湖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为深刻吸取罗岗社区“8.9”火灾事故教训,8月22日下午,新围社区召开“8.9”火灾事故安全警示教育暨“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桂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新围社区第一书记梁腾、街道公共安全办、滨苑警务室、辖区三小场所负责人、出租屋业主、承租人、二房东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主持,季书记首先传达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第十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工作验收结果和挂牌督办第十一批火灾隐患重点地区及重大火灾隐患单位的通知》和罗湖区“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现场播放了龙岗区“8.9”火灾事故视频,季晓燕和滨苑警务室民警结合视频中暴露出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分别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易燃易爆危险品知识专题培训和讲解。

       街道公共安全办工作人员通报了8月份城中村“三小”门店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情况,并要求各场所负责人和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承租人要迅速开展自查自纠,配合街道和社区等部门做好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

       社区第一书记梁腾强调:规范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要求不落实、自己两行泪!省政府将新围社区列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挂牌督办,也暴露出我们的消防工作存在着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社区和街道安监部门近期对辖区开展了地毯式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辖区消防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还不同程度的存在,各场所负责人和出租屋业主、二房东、承租人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吸取龙岗“8.9”火灾事故教训,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隐患整治工作,全面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圆满完成整治工作任务,确保年底顺利摘牌!

(来源:新围社区      通讯员:钟司晨       编辑:朱雯婷)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