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平安社区-vr消防宣传活动”

  • 来源:    2018/11/02 14:43

    分享到:

  2018年10月30日下午15:30-18:30,由新围社区工作站主办,深圳市社民赞社区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平安社区-VR消防宣传活动”大型活动在新围社区丽晶大厦顺利开展,活动吸引了272名新围社区居民陆续参与。

  本次活动首先由安全讲师向居民传递出租屋、居家必备的消防安全物资,图文并茂的解释各种灭火工具的用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逃生时候那些必须留意的小细节等等和平时大家都可能忽略的知识,分别有:灭火器、防毒面具、烟感报警器、灭火毯、逃生锤等的使用方法。以及灭火演练、高空逃生演练为实操,锻炼居民应对火灾的反应能力。由于丽晶大厦曾经多次发生过火灾,小区居民对消防活动尤为积极参与,都积极听安全讲师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的使用,很多居民都络绎不绝排队亲自上前体验一番,特别是高空逃生演练,吸引很多居民纷纷前来围观,现场一度热闹非凡。现场还布置VR虚拟现实设备,它主要是通过VR技术模拟现实中的火灾场景,它可以让居民身临其境感受火灾的场景,在虚拟场景中学习灭火器使用、火场逃生知识等。通过知识问答、VR消防场景实操两个环节的居民可以获得消防纪念品:安全逃生包,社区希望居民在家中万一遇到火灾时能够使用逃生,保障自己安全。

  通过这次社区举办的大型的消防宣传活动对新围社区居民有深刻影响,目的是让居民建立正确的灾害防范意识,在平时应做到遇事不冲动,警于思,慎于行,以及如何在灾害中用适当的方法互救和自救!建立以防为主,消为辅的新概念!同时通过逃生工具的体验,让居民了解创新的逃生工具的使用,以及如何在灾害中增加更多的逃生办法!通过虚拟+现实的结合加深居民们的消防意识,减少灾害中对他们所造成财产及生命安全!这些活动全面提高了居民们安全意识和技能,为建立幸福和谐社区家园做好保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