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智慧父母-儿童亲职教育”之《发展心理学》

  • 来源:    2018/10/29 16:29

    分享到:

  2018年10月25日下午2:00,在滨河小学5楼会议室举办了由新围社区党委、滨苑社区居委会主办,深圳市罗湖区晨曦社会公益服务社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智慧父母-儿童亲职教育”《发展心理学》之看见孩子、《发展心理学》之依恋和分化的2场公益培训讲座,吸引了50位家长参与讲座。

  据网络研究数据显示75%以上的父母都没有深入了解过儿童的发展心理,也不清楚对幼儿教育而言如何才是正确的回应等。而滨苑社区举办的这2场讲座则给了参与人员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了解到儿童的发展心理。

  在这2场讲座里陈兰老师就给大家带来了有互动、有体验、有情景、有理论的关于儿童发展心理学方面的课程和优秀案例。

  家长们不仅随着课程视频的内容心情起伏,并且在老师的指引下逐渐了解自己的教育方式和孩子之间的关系是如何的。同时参与互动的家长也体会到孩子的心理,真切了解到孩子是如何思考的。参与后的家长分享到,原来我如果是孩子听到家长的批评是不开心的,难过的;还有家长表示这样的分享型讲座让他们深受感动,也期待可以运用到生活中解决实际的生活问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