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彩虹花梦想书包之一叶知秋

  • 来源:    2018/10/24 15:58

    分享到:

  2018年10月23日下午,放学的孩子们走进了滨苑社区文体广场,今天这里将开展滨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彩虹花梦想书包-助力书香社区的项目的最后一场活动。

  秋风起,秋叶落,最先感觉到季节变化的就是树叶了。一片片树叶从绿色变成黄色、红色,从枝头飘落下来,成为秋天最美的景色。那么为什么秋天树叶会变黄呢?为什么秋天树叶会脱落呢?为什么深圳的很多树木,在秋天不会落叶呢?在活动开始前的小问答里,这些问题就引起了孩子们的极积讨论。这些习以为常的现象,在以前真的没有引起我们的注意呢,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都恍然大悟。除了这些小问答,词语接龙也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天高云淡、秋高气爽、一叶知秋、落叶归根…..孩子们说出了很多描写秋天和树叶的成语。

  绘本分享的环节到了,《风中的树叶》讲述了10片柳树叶在秋天来临时不同的命运,看似是10片树叶的故事,其实也是生命教育的故事。活动在树叶拼图的环节中结束。虽然在社区的活动都已经结束了,但是可以借阅的“梦想书包”依然留在社区,社区居民可以到滨苑小区5栋106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借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