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美妙的植物世界项目滨河小学系列活动第一场

  • 来源:    2018/10/16 15:56

    分享到:

  透过植物,感受自然,感受艺术之美。

  2018年10月13日上午10点-11点30分,在滨苑社区滨河小学开始了民生微实事项目——美妙的植物世界项目系列活动第一场:瓶子里的植物世界之蕨类植物微景观。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生们的喜欢,在老师的引导下大家一起体验了一场植物的艺术之旅,活动中大家认识了各种各样的喜阴植物,尤其是被大家称为森林里的绿色精灵的蕨类植物,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仔细观察了各种喜阴植物的外形特征,了解了它们的相关习性和养护方法。这个过去低调了亿万年的蕨类植物,如今成为植物花艺界的热门新秀。蕨类植物,作为最古老的陆生植物,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品种也非常多,形态各具特色。在欣赏各种各样的植物的同时,孩子们尝试着自己亲手制作一个蕨类植物微景观艺术盆栽。要想创作一盆美的微景观盆栽,植物的搭配非常重要,活动中大家学习各种搭配美学,各种形式美法则,例如,高低错落,疏密对比,色彩搭配等等。利用各种材质,各种配件小物的组合,最后做出了一个个漂亮的艺术盆栽。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问到什么时候还开展类似的活动,如果有相关活动下次还想报名参加。透过植物我们会更好的关注生活,热爱生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