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学堂”——滨苑社区老年人协会举办“预防老人骨质疏松健康讲座”

  • 来源:    2018/08/30 14:53

    分享到:

  “骨质疏松”是每一位老人都会面临的问题,滨苑社区老年人协会,想老人们所想,在2018年8月28日上午,为社区的老人们请来了罗湖区人民医院保健科主任张学军老师,讲授了一堂“老年人骨质疏松与跌倒”的课程。

  在上午1个小时的讲座里,张学军老师讲了这几个课堂:“骨质疏松的防治”,“骨量减少和骨质疏松”等一些基本常识,以及防止骨质疏松的有效方法:注意饮食,不吸烟、喝酒,少喝浓茶和咖啡,多晒太阳,做一些增加肌肉力量的运动,现场还和老年朋友做了互动,示范了正确的锻炼方式,回答了老年朋友的有关问题。

  今天,到场学习的有六十多位滨苑社区的老人,滨苑小区是一个没有电梯的老旧小区,老年朋友即使七、八十岁也要爬楼梯,因此为防止骨质疏松,防止跌倒尤为重要,这堂课对大家有很大的启发和现实的帮助,大家纷纷感谢张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滨苑老协组织的这场活动!

  滨苑社区老年人协会

  通讯员 白玉霜

  2018年8月28 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