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园街道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 之3D打印系列课程:飞机(上)、飞机(下)

  • 来源:    2018/07/13 16:58

    分享到:

  2018年7月11日上午10:00-11:30,下午15:00-16:30,在新围社区党委、滨苑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项目引入到滨河小学,本课程面向学校三年级、四年级招生,创客项目3D打印系列课程第五节、第六节课开课啦!

  在上午的课堂中,由于来上课大部分是新同学,所以在本节课中,上节课的同学制作飞机,新同学由老师介绍3D打印笔的用法以及注意事项,随后用眼镜的模板练习。在制作飞机时,同学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为它加上了螺旋桨以及制作出不同颜色的零件使其的飞机具有独特的色彩。

  下午的课堂中大部分同学进行到制作飞行器,越来越多同学在拼接粘合过程中动手能力加强。还有的协助同学拼接和教会如何把零件做的更牢固。还有的同学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利用3D打印制作了戒指、发簪、钥匙等,大大的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

  通过一天的学习,提高了同学们对3D打印课程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同时通过实际的动手操作将所想变为现实。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和同学们交流合作,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还想再上,希望以后可以再参加。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