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园街道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 之Class机器人系列课程:遥控车、托马斯

  • 来源:    2018/07/13 16:54

    分享到:

  2018年7月10日上午10:00-11:30,下午15:00-16:30,在新围社区党委、滨苑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项目引入到滨河小学,本课程面向学校三年级、四年级招生,创客项目Class机器人系列课程第五节、第六节课开课啦!

  上午的课程主要是制作遥控车以及编程,老师先由机器人的问题引出需要用到的原理,再通过同学们自行组装,将遥控车组装起来,最终通过编程将控制的程序输入到遥控器中。输入完成后,同学们在教室的空旷处进行控制,同时进行了小部分同学们的小比赛,看谁的速度快控制的好。

  下午的课程中主要是组装托马斯。顾名思义就是像动画片里面的小火车托马斯一样在轨道上行驶。老师先给同学们看了一段有关机器人餐厅的视屏,提出机器人为什么可以送餐,原理是什么。同学们回答因为地上有一个轨道,最后老师做出正确的回答。在组装过程应用了新的感应器--红外传感器,利用其原理组装。在组装过程中发挥小组的合作力,互帮互助,在组装完成后输入编程,在教室的空旷处测试改进。

  这类创客课程为学校中热爱科技的青少年搭建了学习机器人的平台,了解了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的发展水平和趋势。拓宽了学生视野,也帮助了学校落实创客启蒙教育,课后同学们希望以后能开展多一些类似的创客课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