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园街道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 之Class机器人系列课程:转塔、风扇

  • 来源:    2018/07/11 17:04

    分享到:

  2018年7月9日10:00-11:30,下午15:00-16:30,在新围社区党委、滨苑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项目引入到滨河小学,创客项目Class机器人系列课程开课啦!本次课程面向三、四年级学生。

  在课程中老师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Class机器人的主要是由主板、马达、传感器组成,同时介绍了齿轮的转动原理。先组装后编程,老师派发好教具带领同学们开始组装转塔,上午的组装部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实际动手能力和同学们之前的合作能力。下午课程的编程部分,老师先是介绍了编程的基本要素,同时在同学们动手操作的同时,让并且发挥自己的思考能力进行修改程序使得加快转塔的速转动度同时保持平稳。最后将程序输入到主机中,接人电源测试,课后同学们表示创客课程不但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也提高了自己的思考能力。

  通过这两节课的学习,提高了学生对机器人的认识,拓展了同学门编程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学们表示参加这种课程不但能锻炼自己动手操作能力,而且非常好玩,希望下次还可以再上这种类型的课程。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