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桂园街道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 之3D打印系列课程:铁塔、瓶子

  • 来源:    2018/07/11 16:17

    分享到:

  2018年7月10日上午10:00-11:30,下午15:00-16:30,在新围社区党委、滨苑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民生微实事“创客进社区·科技零距离”项目引入到滨河小学,本课程面向学校三年级、四年级招生,创客项目3D打印系列课程第三节、第四节课开课啦!

  在上午的课堂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制作铁塔的要求及注意事项,协助同学们调好笔的温度后,同学们开始制作铁塔,铁塔分为六个部分,同学们根据自己喜欢的颜色制作零件,最后拼接粘合,完成铁塔的制作。

  下午的课堂内容是制作一个瓶子,上课前老师让同学们带一个饮料瓶,利用瓶子的基础形状,添加上学生们的自主创意,可以将其制作成笔筒或者杯子,创意各不相同。在整个制作过程中,教室里3D打印笔发出嗡嗡的马达声,每个同学都专注于自己的小作品当中。

  通过这两节课的学习,老师主要是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思维、创意设计,尊重学生创意,帮助学生实现创意,从而培养出符合数字时代要求的学生创客。同时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和同学们交流合作,很多同学表示自己喜欢上这种课程,学到的东西很多,希望以后还可以再参加。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