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 -学国学扬国风 少儿国学经典课堂

  • 来源:    2018/06/22 15:57

    分享到:

  2018年6月19日下午,新围社区滨苑居委会民生微实事项目-学国学扬国风 少儿国学经典课堂第三场在滨苑幼儿园开课了,课堂15:00开始,分为两场,共有91名大班小朋友参加。今天的课堂内容是:蒙学经典《弟子规》——“出则悌”节选。

  课堂中,一、老师教会小朋友用“拍手歌”来学习课文内容:或饮食或坐走 长者先 幼者后 称尊长 勿呼名 路遇长 疾趋揖 尊长前 声要低 问起对 视勿移。二、老师通过讲述张梁拾履的故事,让小朋友明白如何与长辈相处,对长辈应该用什么样的行为规范与态度去对待。三、老师还用“小红花该给谁”的小游戏,让孩子们思考,在生活中,怎样具体的行为才是与长辈相处的正确方法,培养孩子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通过“学国学扬国风”少儿国学经典课堂的学习,让滨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会古文韵味,初步理解经典话语的大意,并能结合生活体验学习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行为和道德规范。项目更是结合儿童心理特点,特别给孩子们配备了课后线上学习的好工具,让孩子们在项目结束之后,能在家长的帮助下,持续学习。用中华经典,去滋养中国娃,让孩子们从中华文化经典宝库中汲取智慧,成长为拥有中华文化价值观的下一代。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