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学国学扬国风”少儿国学经典课堂 项目(6月12日)

  • 来源:    2018/06/13 17:40

    分享到:

  2018年6月12日下午,新围社区滨苑居委会在滨苑幼儿园开展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学国学扬国风 少儿国学经典课堂项目。

  课堂15:00开始,分为两场,共有132名大班小朋友参加。今天的课堂内容是:蒙学经典《弟子规》——“兄道友”节选。

  课堂中,老师教会小朋友用“手语操”来学习课文内容兄道友 弟道恭 兄弟睦 孝在中 财物轻 怨何生 言语忍 忿自泯

  课堂中,老师通过孔融让梨的故事,让小朋友明白如何与兄弟姐妹相处,悌敬兄长,友爱姐妹的传统美德与素质。

  老师告诉孩子们,“当两个人在吵架的时候,特别像两个握紧的拳头,谁都想赢,但是如果硬碰硬,两个手都很疼,假如拳头打过来,另一个躲开,或者把拳头换成手掌轻轻握住,是不是就不会疼了?”启发孩子们思考,并通过思考——讨论的环节,让孩子们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保护弟弟妹妹,如何解决兄弟姐妹之间的争执,跟兄弟姐妹之间吵架冲突该如何改善的好办法,并明白,兄弟友爱,家庭和睦才是生活幸福的根本基础。

  孩子们通过积极的思考和努力,赢得课堂小奖品。

  通过“学国学扬国风”少儿国学经典课堂的学习,让滨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让孩子们在学习中体会古文韵味,初步理解经典话语的大意,并能结合生活体验学习日常生活和学习中的行为和道德规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