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苑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学国学扬国风 少儿国学经典课堂

  • 来源:    2018/06/04 17:35

    分享到:

  2018年5月29日下午,新围社区滨苑居委会在滨苑幼儿园开展2018年民生微实事项目-学国学扬国风 少儿国学经典课堂项目。

  课堂15:00开始,分为两场,共有140名大班小朋友参加。今天的课堂内容是:蒙学概况。课堂中,老师以生动有趣的讲授,让小朋友们了解从古至今,中华文明的求学传统。并请小朋友们结合现今的生活思考,古今学习在场所、目的、内容上的异同。了解《弟子规》、《三字经》、《千字文》等蒙学经典的历史来源及学习作用。学习传统礼仪“拱手礼”的行礼规范

  通过“学国学扬国风”少儿国学经典课堂的学习,让滨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对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老师采用的现代化课件和灵活多变的授课方式更是启发孩子们正向思考和积极互动。现场的很多老师也表示,原来可以以这样的形式来学习国学,让孩子们对历史对传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期待下一次更深入的课程为孩子们带来更多的体验,让孩子们从传统文化中,汲取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