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安全生产夏季百日行动部署会暨城中村业主、管理人约谈培训会

  • 来源:    2018/05/24 12:50

    分享到:

  为吸取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城中村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日常管理能力,结合桂园街道夏季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相关文件精神。2018年5月23日下午,新围社区组织召开了城中村业主、实际管理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暨安全生产知识培训会。桂园派出所消防组组长林海、新围社区党群第一书记梁腾、新围社区工作站书记季晓燕、桂园街道办公共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中队长石磊、滨苑警务室警长程迎红、蔡屋围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办公室主任蔡裕健、新围管理处主任林立波、城中村业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桂园街道派出所消防组组长林海、滨苑警务室警长程迎红分别就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进行分析,并要求城中村所有业主必须在自己所管辖的房屋内装上独立式烟感探测器,且列出数个因装有独立式烟感探测器而无造成人员伤亡的例子来体现独立式感烟探测器的作用。

  桂园街道办公共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中队中队长石磊要求城中村业主三个点:1、做好燃气防范安全,必须使用强排式热水器。2、电器安全,无人看管情况下要关掉电源。3、夏季为用电高峰期,需回家检查所有线路,让自身安全得到保障。

  蔡屋围物业股份有限公司安全办公室主任蔡裕健要求各位业主积极配合政府单位各项工作,房屋内必须加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如果不清楚如何购买、安装等,可直接询问股份公司、管理处的各位同事,股份公司会尽力帮各位业主解决问题。

  新围社区工作站书记季晓燕指出:城中村业主要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认真吸取近期火灾事故的教训,做好自管房屋的安全工作,贯彻有关文件要求,必须安装独立式感烟探测器并签订“业主、承租方安全主体责任确认书”。

  最后新围社区党群第一书记梁腾发表总结:所有辖区居民必须配合社区工作站与管理处开展的消防安全工作,要互相配合,携手营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