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开展党员爱国教育系列活动

  • 来源:    2018/03/23 14:54

    分享到:

  2018年3月22日,新围社区党委响应上级党组织要求,组织社区全体党员及辖区平安银行党委、深业中心党支部、出版发行集团党委、金丰城联合党委部分党员代表等开展了主题为“发扬东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暨观看主题电影等系列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

  上午10:30,一行人抵达东门南庆街13号东江游击队指挥部旧址参观,听专业解说员忆历史、话当年,党员们都心情澎湃,在指挥部旧址门前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喊出铿锵誓言。之后,为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组织功能和党性历练,社区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实际畅谈理想和信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谈活动。新围各支部、辖区单位党员一起团团而座,大家谈活动从社区老革命、老党员钟宽严同志给大家讲述东江纵队由来及历史演变过程谈起,钟叔带领党员们一同怀念叶挺将军的先进革命事迹,引起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志们很是感慨,满怀爱国之情,随后,各支部展开热烈讨论。最后,新围社区党委书记季晓燕现场传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并要求社区各党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自己,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贡献自已应有的力量。

  下午,全体党员浩浩荡荡,排队守规,行走至东门步行街区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红海行动》,深切感受我们国家在党的领导下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强大。

  本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了辖区党组织间的互融互动,促进相互学习,增强党员“四个意识”和党性修养,突显社区党委在基层的领导核心作用。党员们都表示十分激动,感谢社区党委组织这么有意义的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