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滨河中学宿舍楼1栋401房实施紧急查封并对擅入查封现场的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的情况通报

  • 来源:    2018/03/09 14:14

    分享到:

  辖区各出租屋业主(实际管理人)、二房东、租户:

  为加强全国“两会”期间我街道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我社区现对辖区内滨河中学宿舍楼1栋401房实施紧急查封并对擅入查封现场的违法行为人予以行政拘留的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3月1日晚,我社区联合桂园街道公共安全办、桂园派出所消防组、桂园市场监督管理所等部门,对设置于我辖区嘉宾路5079号滨河中学宿舍楼1栋401房的手机加工小作坊开展执法查处行动。

  经查,该场所违规在住宿场所内设置生产加工场所,并存在电源线路私乱拉接,违规大量使用电器设备,在生产加工场所内设置员工宿舍(有10人住宿),未设置有效防火分隔和独立疏散设施,违规使用疑似危险化学品等安全隐患。桂园派出所民警依法对该房间进行了紧急查封,并对该房的业主进行约谈警告,责令其限期整改,否则,将依据《深圳经济特区消防条例》对其进行处罚。

  2018年3月7日,桂园派出所滨苑警务室民警对已被查封的该房间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有违法行为人员擅自私拆封条并进入该房内。桂园派出所消防组民警迅速介入调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私拆封条违法进入已查封现场的两名违法行为人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行政处罚。

  对于上述被通报的违法案例,请辖区各出租屋业主(实际管理人)、二房东务必予以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相关房屋租赁、消防等法律法规对房屋实施有效的安全管理,并做到举一反三,杜绝此类违法事件再次发生。

  我社区和有关职能部门经过前期认真的摸排,现已掌握辖区内所有小作坊的详细信息。在此,再次忠告各小作坊负责人不要存有侥幸心理!本通报张贴日起,请违规生产的小作坊在十天内务必全部自觉搬离!下一步,我社区将继续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此类违法行为开展集中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也将进一步加大整治查处的力度,发现一家,查封一家,决不手软!

  特此通报!

  新围社区工作站

  2018年3月7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