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召开阳光预算进社区民主恳谈会

  • 来源:    2017/12/11 14:51

    分享到:

  2017年12月8日上午,按照罗湖区人大常委会和桂园街道人大联组的安排部署,新围社区人大联络站组织代表对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到社区召开代表议事会,民主恳谈会征求选民和群众意见。联络站蔡建光、季晓燕、于芃、李伟力4名人大代表和8名社区居民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地对深圳市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部门预算草案进行审阅,对社会的医疗卫生问题进行了讨论。全科医生是基石,中国的全科医生数量偏少,政府要主动引导,定点培养全科医生;要方便群众看病,特别是老年人,就要加大对基层的投入,加强和提高基层卫生的建设,包括硬件和人员的建设;建议建立公共开放式的医疗科研平台,让更多的力量参与其中。

  与会人员肯定了罗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的工作,对2018年部门预算认为列得比较详细,但也对其中一些的项目预算提出了疑问和建议。1、针对草案--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总计—2018年预算比上年预算增加了14.89%,但比上年实际发生又下降了18.98%,对此提出了疑问;2、对草案序号一,人员支出,2018年预算比上年多,但比上年实际发生的又少,对此提出了疑问;3、针对五-项目支出-2医疗卫生综合管理-医疗卫生单位业务培训费2018年预算120万元,比上年的812.86万元减少了690万元,虽然备注有说明,但认为要增加对基层社康人员的培训经费项目和增加定点培训全科医生的经费项目;4、针对五-项目支出-4其他公共卫生服务-儿童免疫规划配套经费预算和初级卫生保健工作经费预算,这二项预算经费要逐年增加。

  代表们还参加了新围社区居民议事会,针对新围社区都市名园“新起点、新希望”2018年迎新年元旦晚会项目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并提出了建议,社区的出演节目要有体现“来了就是深圳人”,展示深圳人的文明礼貌,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骄傲感、幸福感。

  通过此次活动,密切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