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悦生活——新围社区串珠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    2017/06/01 10:52

    分享到:

2017年5月31日下午,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串珠小组经过了5节课终于圆满结束。这次串珠小组不仅培养了社区居民对手工的兴趣,而且带动社区交流沟通的和谐气氛。

本次小组的串珠成品有草莓、灯笼、桃子和笔筒,每次小组进行的时候,社工和志愿者老师带领着组员们,一边念着口诀:左边线串珠,右边线过珠;一边手动串着珠子。组员们非常认真学习、积极实践。这次参与活动的组员均未接触过串珠,倍感新鲜的纷纷向社工提出不同的问题,社工都耐心地一一示范和解答。有的组员担心自己学后会忘记,自己便买了珠子在家练习,有不懂的地方就前来社区请教社工,学习的精神让社工感到很敬佩。小组结束后,大家在一起交流经验,分享感悟,说说笑笑,好不热闹。组员们都表示希望社区能多开展手工类小组,她们看着自己做出来的成品都很开心,很有成就感。

通过这期串珠手工小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亲自动手串珠工艺能力,促进社区居民之间相互熟悉,同时搭建了沟通互助的平台,建立彼此相互支持网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