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两委”换届监督指导组到新围社区检查指导工作

  • 来源:    2017/04/21 16:54

    分享到:

2017年4月20日下午,罗湖区“两委”换届监督指导组组长曾健胜携副组长、联络员共四人到桂园街道新围社区检查指导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何军,党工委副书记曾惠卿,武装部长兼新围社区第一书记梁腾,工会主席郑如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蔡健飞,民生事务部副部长凌远平参加了调研会。

会上,大家听取了新围社区工作站站长季晓燕对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程及社区重点、难点工作的情况汇报。初拟定社区党委于5月5日举行换届投票选举,居委会于5月18日举行换届投票选举。社区党委书记傅世平就选举发动工作作了简要说明。梁腾表示将协助换届选举进行风险评估和制定应急预案,给社区一个后盾力量保证。曾惠卿要求新围社区应做好全面筛查,要学习街道驻点团队进社区,多深入多走访,了解社区重点、难点事项,多做思想工作,上一届“两委”成员应坚守岗位,积极协助发动居民参与换届选举工作。

何军就这次社区“两委”换届从五个方面对新围社区作了重要指示: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社区目前的中心工作应该是围绕着“两委”换届来开展,应按实际情况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可行性换届方案;二是在标准上要比往届高,不能犯经验主义掉以轻心,忽视换届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一定要做好风险评估和应急预案,工作中要抓实抓细;三是在措施上要具体实在,杜绝作秀和表面文章,防止有为换届而换届的懈怠情绪,第一书记要做好担当,提供技术指导;四是在组织上要做到层层压实责任,无论是街道班子、社区第一书记还是社区警长都要在组织上保证换届责任落实,确保社区发动群众有序开展选举工作;五是从纪律上要严肃有戒,确保换届工作依法依规、清清爽爽,杜绝借换届名义搞违规越纪活动。

最后,曾健胜指出此次检查是传达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德繁对社区“两委”换届的重要指示,希望能够以小见大,借新围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情况来发现问题并提出改进要求,希望社区在换届工作中一定要绷紧弦,依法依规地做实做细工作,预测难点和风险做好应急预案,能够联合多方力量共同维持换届秩序,保证换届选举顺利进行。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