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第十届社工宣传周—新围社区分会场

  • 来源:    2017/03/27 16:32

    分享到:

3月21日至27日是深圳第十届社工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发展社会工作,让社区更美好。为响应今年的社工宣传周,使居民对社工有更多的了解, 2017年3月24日下午4点,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滨苑小区内开展了新围社区分会场的宣传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共计吸引居民达150余人次。

本次活动共分四个区域,分别为社工知识宣传区、游戏挑战区、我为社工点赞区以及义诊区。在社工知识宣传区,社工通过生动有趣的漫画,让居民能更加容易地去了解社工;我为社工点赞区,邀请居民朋友在指定的区域按上自己的手掌印,为社工加油打气;义诊区,中心引入社区外义诊资源,在现场为居民提供口腔检查、测血压等服务。

最精彩的要数游戏挑战区了,这里采用的是连环挑战的形式,共计有三个游戏,只有一关接着一关的全部挑战完毕才可以得到最终的礼品。而在游戏中,社工将关于社工的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去,这不但增加了游戏的难度,也使居民在过关斩将,赢取礼品的过程中记住社工、了解社工。

社区是社会的基本单位,社区的美好才能促进整个社会的和谐,社区社工也将继续秉持社工的价值和理念,在新围社区党委的领导下,把专业社会工作在已有基础上做进一步的拓展延伸,进一步做到实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