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鸡蛋宝宝”小组活动

  • 来源:    2017/03/06 11:03

    分享到:

“我给我的鸡蛋宝宝起名叫做‘金刚’,希望他健健康康长大!”小朋友开心地介绍着自己的“宝宝”。2017年2月25日下午3点,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社区孩子带来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小组活动——“鸡蛋宝宝”保卫计划,小组第一节活动在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小组从“左邻右舍”这一热身游戏开始,让孩子们在相互认识中打破僵局,建立团队。接着,“松鼠搬家”的游戏隆重登场,松树因为“猎人来了”、“大水来了”、“大火来了”的因素不停的搬家。最后,很不幸的是,大火中我们的“鸡蛋宝宝”失去了自己父母。于是,森林之神把有爱心的孩子们召集起来,每个孩子都从森林之神的手里领养了一个“鸡蛋宝宝”,森林之神希望孩子们细心的去照看他们,呵护他们的成长。

怀着好奇激动的心情,孩子们开始了保卫“鸡蛋宝宝”之旅。首先需要给宝宝取一个名字,于是孩子们根据自己的喜好,给自己的“宝宝”取了如金刚、张中国、涂山云朵等等各式各样好听的名字。

“ 鸡蛋宝宝”的成长需要孩子们细心照顾。除了取名字,做小床、制衣服等等,还有很多的的任务需要孩子们去完成呢?孩子们都准备好了嘛?

生命是什么?到底为什么要去保护一个鸡蛋?“鸡蛋宝宝”保卫计划旨在让孩子们从亲身体验出发,让孩子自己去扮演爸爸妈妈的角色,让其在保卫“鸡蛋宝宝”的过程中去体会生命、学会爱护生命。同时,在每一节结束后,社工都为孩子们留下作业,让他们去采访爸爸妈妈,了解爸爸妈妈与他们一起的成长历程,使其体会爸爸妈妈对其的精心呵护,学会去感恩父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