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滨”纷青少年义工队诞生啦!

  • 来源:    2017/02/28 09:07

    分享到:

2017年2月25日下午4点一刻,“义”起暖洋洋小义工培训小组在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课啦!小组成员由三年级到五年级不等的滨河小学的同学们组成。

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义工,除有爱心外,有组织、有纪律也很重要。于是小组初期订立一份大家都赞同的小组契约就显得尤其重要了。首先,社工让每人抽取一条写有契约规则的小纸条,每一条内容都需要在大家的共同举手表决以及意见采纳下才能获得通过,过程很激烈,但最终,在组员全员的共同努力下,“胜利果实”成功出炉。紧接着,社工带着组员们一起探讨什么是义工以及我们为什么要做一名义工等关于义工的探讨。千万别小看孩子们的智慧,“无偿,有爱心,做奉献的是做义工”,“因为帮助别人,我心里感到很温暖”“我特别想去孤儿院看望那些没有爸爸妈妈的小孩,我可以把我的玩具都送给他们”,“因为帮助了她,她就又会去帮助别人”等等,孩子们明白爱心的传递的这层意义,你说,大家是不是特别棒呢!我们需要给孩子们机会,引导他们来思考问题,付出行动,见证自己的成长。

在集体发挥聪明才智,给这支小义工队取队名环节,大家超级兴奋,最后挑中“缤纷”二字,这也代表着滨河小学8位以义工之名而相识的小伙伴的缤纷义工之旅即日启程啦!青少年义工群体的加入,不仅对社区社会工作的开展输入了新鲜的血液,最重要的是,对青少年自身的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