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啦

  • 来源:    2017/02/24 14:46

    分享到:

2017年2月23日下午,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开展的“四点半课堂”正式开课了。来自新围社区内的12名孩子报名并长期参与“四点半课堂”。

下午17:30,“四点半课堂”的开课仪式召开。在开课仪式上,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使孩子们对党群服务中心有更多的了解。接着,工作人员就四点半课堂的时间、课堂内容、课堂纪律等向孩子们进行了讲述。最后,颁布了“四点半课堂”的积分管理制度,通过相应的积分奖励措施督促孩子们遵守课堂纪律,共同维护课堂秩序。

据了解,对于很多家长来说,上小学的孩子下午4点半放学时,他们却还没有结束,孩子的安全管理、课业辅导成了“难题”。但“四点半课堂”的开展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让孩子度过4点半放学至家长下班这段“管理真空”。

“四点半课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四点半到六点,除协助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外,社工也会开展课外阅读、兴趣培训、健康游戏等活动,而且,孩子们来这里学习活动全都是免费的。

“四点半课堂”的开设意在让孩子下午放学后有了一个既可做作业又可看书,既可培养兴趣爱好又可进行体育运动,既可交流学习又可交友互动的场所,同时也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活动充分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以期取得群众的满意,让群众有获得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