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开展安全知识教育讲座之人身安全篇

  • 来源:    2016/08/15 17:04

    分享到:

人身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2016年8月12日下午,新围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一场关于性安全的知识讲座,让社区的儿童认识自己的身体安全的界限以及隐私部位,知道远离危险和保护自己的方法。

社工首先抛出今天的主题“做自己身体的好主人”,让小朋友思考怎样才能做好自己身体的主人。接着社工通过画图、游戏、贴图、互动问答的形式分别带小朋友们认识自己的身体、体会安全的界限、了解隐私部位、辨识危险的情境、思考保护自己的方法。最后社工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让小朋友思考危险的情境以及在学校、外出以及在家如何保护自己的方法。

在整场活动中,小朋友们都非常认真,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观点。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表示,学会了“勇敢说不”“认识自己的身体”“保护自己的身体”,,还有的小朋友表示,“挺好的,我喜欢”,“多举办一些安全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