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乐汇”成长暑期营第一期顺利结束

  • 来源:    2016/08/03 10:49

    分享到:

暑乐汇成长暑期营第一期顺利结束

罗湖新围社区地处繁华的万象城及东门商业圈,有城中村,也有高档住宅小区,流动人口占据社区总人口的80%以上。暑假来临,对于双职工家庭或是难以抽身陪伴孩子的家长来说,这段时间,孩子的安全、课业辅导、教育等就成了最让人担心的事情。为此,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暑乐汇”成长暑期营,旨在为暑假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安全的成长环境。

“暑乐汇”成长暑期营由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导,暑期营受到了桂园街道妇联的资金支持。暑期营共计2期,分别为2016年7月13日至7月29日、8月8日至8月24日。

2016年7月29日上午10点,新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暑乐汇”成长暑期营第一期的结营活动。结营活动中,社工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了暑期营中的活动,谈论了感受,并在最后对自己欣赏的人写下欣赏的话语送给对方。在第一期“暑乐汇”成长暑期营中,社工为孩子们带来了多种多样的精彩活动,课业辅导——协助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快乐手工坊——教孩子们学习手指画、创意手工扇、衍纸卷花的制作技巧;创想旮旯小组——发挥孩子们的想象力,变废为宝,用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制作出意想不到的动物;“我的情绪我做主”情绪管理小组——协助孩子们认识情绪,学习合理的表达情绪及管理情绪;汉语拼音学习工作坊——帮助在汉语拼音方面有不足的孩子加强在拼音上的学习。精彩无限、多种多样的活动使孩子们增强了自信、培养了兴趣、学会了沟通,同时也提升了其生命质素,促进其健康成长。

第一期“暑乐汇”成长暑期营在开展过程中与民生微实事“安全一夏”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合作,暑期营成员于7月18日至20日参与了“安全一夏”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的安全戏剧工作坊,在3天时间内学习戏剧表演技巧,并一起创作设计了三场安全小剧场,同时于7月23日在滨苑小区开始了第一场巡演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