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跳蚤市场——转手遇到爱

  • 来源:    2016/08/02 13:10

    分享到:

7月的最后一天,深圳艳阳高照,路上行人都被高温逼迫着快步的走着,想要快点走进楼宇里,享受舒适的空调。然而在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的沃尔玛前的遮阳道上,却聚集着一大批的社区居民驻足停留,似乎被什么所吸引正在那热热闹闹的说着什么,原来这里正举办着新围社区的首届跳蚤市场。
今天的跳蚤市场热闹得超乎大家的预期。只见市场里商品琳琅满目,即有闲置的书箱、玩具,也有全新的手工作品和家里闲置的摆件、小电器。我们的小摊主们还提前做好了自已的摊位宣传海报,“我卖的是智慧,您买的是实惠”、“吐血价,还优惠多多”、“机不可失,失不再来”,一个个小卖家们拼着劲的吆喝着,那劲头一点不比外面的生意人差。经济实惠又有创意的物品吸引了大批的过往行人,这个十元,那个五块,小卖家们都努力的销售着自己的产品。其中一个摊位是由三姐弟们经营,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自家的东西,两个弟弟就联合着一起吆喝,姐姐就负责向客人介绍产品,配合得无比默契。生意最早开张的是我们的社区居民耿女士,她与女儿一起售卖掉了价值一百多元的多功能小电器。而她也恰巧是全场最快卖完所带物品的人。人气最旺的则属我们思翰小朋友,他带来了家里闲置的全新玩偶,让大朋友小朋友都心动不已,舍不得离开,只想挑更多好看的玩偶回家收藏。现场还有一个特别的摊位,这里售卖的全是社区小朋友们早前参加创意手工小组所做的成品,摊位负责人刘社工说,这些作品义卖所得的费用都将全部成为四点半课堂的活动经费,希望能更好促进孩子们的创意积极性,提升她们的个人成就感。几个路过的小女孩也积极加入,成为我们的小志愿者,积极向路人推荐这些义卖发夹,居然还真做成了几单,让她们非常的开心。物美价廉的商品不仅吸引路人,也吸引了我们的小卖家们。不少小老板就拿着今天挣到的钱去逛其他摊位,买下自己心怡的物品。有幸捕捉到一段可爱爆棚的对话:“这瓶许愿星多少钱”,“一块,一块”,“啊,这么便宜,我强烈要求涨价,5块吧”。看,我们的小摊主们够实在吧!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吸引了数百人前来参与,摊主们今天也是收入颇丰,看着小孩乐不可支的细数今天的交易成果,那满脸的笑容让我们这些工作人员都忘却了疲惫。随行的家长们一路看到孩子们的表现,也感到非常的欣慰,纷纷表示这类活动特别锻炼小孩,看着小孩高兴,自己也很替他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当了解到这样的活动社区将每月举办一次时,均表示下期还要来报名。活动现场就有近8个过往居民预定了下一期跳蚤市场摊位,你是否也心动了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