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围社区“安全一夏”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之戏剧工作坊

  • 来源:    2016/07/22 11:35

    分享到:

7月20日,为期三天的新围社区“安全一夏”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之戏剧工作坊迎来了毕业演出。
三天时间里,社区的小朋友从完全不懂戏剧,到现在知道什么是走位,舞台演出时如何站位会更有效果。同时,小朋友们还尝试了把平时生活中的事件融合进剧本里。通过自己身边的事例,独立开发创作了有关失火、触电、他人诱惑吸毒等小剧本。下午四点,学员们的家人陆续到处,小演员们迎来了第一次的内部正式公演。在剧场中,有一幕是讲述孩子独自在家,有小朋友来找他玩,热情好客的他就给朋友倒牛奶,开电视。但因为在开电视前刚洗完手,开电源时发生意外触电,小伙伴赶紧来救他,但因为不懂得正确的施救方法,导致两人都触电。后被路人意外发现他们在家触电,用木棒把他们隔绝电源救下。两位小演员扭曲抖动着身体展现触电情境倒在地上时,引发全场观众爆笑,大家都被他们生动的表演所感染,给予热烈的掌声。每场表演结束时,主持人都会抛出问题,询问在场诉观众,刚刚表演讲述什么的故事?小演员是如何表现的?哪些是正确的处理方法,哪些是不恰当的做法?让大家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也在学习安全知识。
在与家长们交流孩子们在参加戏剧工作坊回家后有什么表现时,家长告诉主持人,孩子们回家后都特别兴奋,会告诉家里人当天在工作坊学了什么内容,演译了什么角色,每天都很期待第二天的活动。陈同学是工作坊中年龄较小的学员,性格一直较为内向。陈妈妈告诉社工,现在接孩子回家时,孩子都会特别兴奋的告诉她今天在工作坊发生了什么好玩的事。特别是他之前练习时有演警察和王子角色,让一向崇拜警察的他非常的高兴。看到一向性格内向的儿子有这样的变化,陈妈妈特别的高兴,知道下午有内部汇报演出,陈同学的爸爸也特别向公司申请提早下班,与妈妈一起带着陈同学的两个弟弟过来给他加油。
精彩的表演也吸引了带孩子来参加其它活动的爷爷进来观看。当了解到这个戏剧工作坊是桂园街道新围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时,特别感概,问是不是每个街道都会开展这样的活动?觉得街道及工作站做得特别好,能支持社区用这样的方式来宣传安全知识,特别有意义。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