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一夏”新围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戏剧工作坊正式启航

  • 来源:    2016/07/20 09:17

    分享到:

罗湖新围社区地处繁华的万象城及东门商业圈,有城中村,也有高档住宅小区,流动人口占据社区总人口的80%以上。社区内不仅有有幼儿园、小学,还有网吧、KTV等娱乐休闲场所。暑假来临,家长们要上班,而孩子们却都放假在家,除了上各类培训班,就是在家看电视或者独自在社区内各处玩耍,因此,孩子的假期安全就成了家长们最担心的事。

居民的需求就是服务中心的追求。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民生微实事“安全一夏”社区青少年安全教育项目于2016年7月18日正式启动。项目主要关注青少年的假期安全,整个项目将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参访教育基地、电影赏析、戏剧工作坊、社区宣传、社区嘉年华等方式,学习有关防诱拐、防性侵、毒品危害、居家防火安全等知识。今天,项目的第一个重头戏安全教育戏剧工作坊在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开班授课。模访老人走路,扮演孕妇,水手在船上不用情境下的角色表现,新奇的表演体验让孩子们一个个HIGH不停,我们的谢同学说,完全不知道一个男的要怎么样来扮演孕妇,感觉表演原来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了更好的表现所扮演的角色,有孩子想出了在肚子里放上矿泉水瓶模访孕妇的妙招,各种新奇的表演方式在现场一一被展现。孩子们称这个团队为“疯狂剧团”,剧团下又分了三个小分队,分别就居家防火、毒品危害、防诱拐等知识及预防招数进行讨论,并共同分享讨论成果。聊起今天的学习感受,大家第一个感受就是开心,还有学到不少安全知识,而交到很多的新朋友也是让大家都特别开心的事情。

“疯狂剧团”即将开启闯关模式,在三天时间内完成三个安全小剧场的任务。这批小学员也将作为社区的安全小卫士,与社区社工们一起,在暑假期间为社区居民进行安全剧场巡回演出,希望能让更多的社区青少年及其家人们关注青少年安全问题,提升大家对青少年居家安全、行为安全、人身安全的防范意识,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