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两非”有奖举报公告

  • 来源:    2014/09/24 17:20

    分享到:

举报对象

(一)罗湖辖区内的各级医疗保健机构、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及从业人员。

(二)罗湖辖区内非法行医机构或个人。

(三)罗湖辖区内存在非法组织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的机构或个人。

举报事项

(一)利用超声技术、染色体检测或其他技术手段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

(二)实施手术或使用药物为妊娠妇女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三)无紧急情况及医学需要,对未取得终止妊娠手术证明的妊娠14周以上的年满20周岁以上的妇女终止妊娠;

(四)组织介绍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五)组织介绍妊娠妇女进行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或者非医学需要的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

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通过电话、心寒、电子邮件等方式,向我区卫生监督所举报“两非”行为,并提供以下资料:

(一)、举报人实名举报,并如实提供本人的姓名(名称)、证件号码和联系方式;

(二)、涉案机构基本情况(名称、准确详细地址),涉案人员基本情况(姓名、性别或体貌特征等),案发时间、地点、案情经过信息或音频、视频材料。

(三)、举报的“两非”行为必须属于本区主管部门管辖的。

奖励办法

对举报后经查证属实的案件(已行政处罚或拟行政处罚)每宗给予第一举报人5000元人民币的奖励实行一案一奖制,同一案件被重复举报、事实相同的,只奖励第一举报人;两人(含两人)以上联名举报同意案件,按一个案件进行奖励,奖金由举报人自行协商分配比例。具体方式按照《深圳市罗湖区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罗府办[2014]12号有关条款执行。

举报电话:0755—25405348(罗湖区卫生监督所)

信件电子邮箱:szlhwsjd@163.com

信件邮寄地址:罗湖区沿河北路统建楼6栋3—5楼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