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人大代表到新围社区视察地铁九号线施工

  • 来源:    2012/12/17 17:25

    分享到:

12月11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市国家城调队队长谢作正、区人大代表市人民银行纪委书记杨智国及滨河中学校长何智强,在桂园街道人大联组胡永宁、新围社区工作站站长傅世平及地铁施工单位中建五局协调部长唐旺的陪同下,到新围社区视察地铁九号线施工进程。并就各位代表共同关注的施工安全、学校安全、周边居民宅楼安全、噪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代表们首先听取施工单位中建五局协调部长唐旺就地铁九号线鹿丹村站点建设规划施工工期时间段及施工中安全防噪音措施等情况汇报:主要施工开挖在滨河路路中绿化带、滨河路地下进行,靠滨河中学一边主要是施工单位占地及地下浅表层管线迁移,施工安全影响很小,并委托第三方定位(定点)对滨河中学教学楼房及周边住宅楼进行测量,确保安全;其次噪音严格控制,施工是早上7点30至12点,下午2点到晚上10点,主要是在地下进行,并对靠路边围墙增设隔音墙;第三,整个工地及施工场采用封闭式管理,并在学校两边路口早上和下午派人指引,确保行人安全;第四,学校大门正施工改造,确保学校消防通道畅通。
  市人大代表谢作正发言,要求地铁施工方面要有针对性提出安全及应急措施,施工有关影响的时间段等,写书面说明给滨河中学,比较有针对性、时间性、可操作性,学校也要有提前布置及应对,包括对学生宣传教育,预防应对措施等。杨智国代表指出,施工方对学校的教学及学生安全不能不高度重视,这是祖国未来的人才、栋梁,学校也要有应急情况的预案,防患于未然。何智强代表要求施工方尽快落实与校方的书面协议,以便对老师学生及教育局有所交待、承诺。另外,监控探头也要尽快安装好,以保安全。中建五局施工代表表示,短时间内会尽快对各代表提出的意见进行整理,对不足之处加于改进。
  听完汇报后,代表们一行在唐旺部长的陪同下,实地视察了地铁九号线滨河路施工工地、滨河中学校门改造施工现场,听取施工方代表的介绍施工进度、保障情况。看到工程进行得有条不紊,代表们对工程的进程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建设施工要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基础上,提高施工进度,确保地铁9号线如期胜利完工。(桂园街道新围社区人大联络站)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