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资讯

“看见孩子,遇见自己”正念亲子游戏 公益沙龙

  • 来源:
  • 时间:2024-04-15 16:53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让辖区的家长和孩子明白沟通的要领及秘诀,让正面沟通成为亲密关系的桥梁,2024年4月13日周六下午,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在国速中心5楼, 开展松园社区“看见孩子,遇见自己”正念亲子游戏沙龙,吸引到辖区11对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用风趣幽默的开场白告诉大家本次活动的流程和目的,让大家对本次活动有一个初步了解,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接着社工请出社区达人李老师,由她为大家授课。    

活动过程中,首先李老师引领家长和孩子用独特的方式彼此介绍与问候,随后在后面的环节中,李老师安排了不同的游戏,令亲子间有不同的收获和体会,比如:在“消失的声音”中学会了倾听,在“数呼吸”中找到了宁静,在“盲人摸象”学会了尊重每个独特的视角……活动中有不少家长和孩子真情流露,场面很令人感动和温暖。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温馨、暖心、有效,家长们学到了更好的沟通方法,学会做情绪的主人,用爱陪伴孩子。通过今天的游戏沙龙,愿正念成为我们人生的一束光,照亮彼此的心灵,温暖亲子时光。

(通讯员: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丘利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