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资讯

松园社区“关爱自己呵护健康” 世界健康日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4-04-11 15:19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引导长者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24年4月7日下午14:30—15:30,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深圳蓝海村镇银行在国速中心5楼开展“关爱自己呵护健康”世界健康日讲座。

活动开始前,社工向长者说明此次活动流程及内容。随后,医生向长者详细如何使用穴位保健,预防和缓解各类疾病和症状,如针对高血压,可以多拍头顶风池穴(位于颈椎与头部连接处)和内关穴(位于手腕内侧);缓解头晕头痛可以刺激印堂穴(位于眉间)和太阳穴;缓解颈椎病,可以慢慢的用头部画“米”字型等。引导长者平时多注意合理膳食、规律生活,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

本次讲座内容操作性强,在日常生活中灵活运用,有利于社区长者预防和缓解各种常见疾病,提升健康水平,享受幸福老年生活。

(通讯员: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陈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