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资讯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清明祭扫暨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03 14:49

罗湖家园网讯: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革命先烈为榜样,2024年3月29日上午,松园社区依托党建品牌“委员议事汇”,与党建共建单位、深圳电器公司党委、国速大厦联合党委、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分公司党委翠竹党支部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党建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包括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计40人。

活动伊始,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面对鲜红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敬仰,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在义工的指引下,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深情鞠躬、敬献花篮。最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分别向纪念碑献上菊花、环绕纪念碑一周并瞻仰烈士纪念碑,以深切缅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巨大贡献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人民英雄和革命先烈。

祭扫仪式结束后,党员们参观了深圳市烈士纪念馆,追寻深圳英烈足迹,一幅幅承载沧桑的历史照片、一件件满载血泪的历史文物,记载着上个世纪的峥嵘岁月,诉说着革命烈士的艰辛与不易。大家驻足停留、凝神观看,沉浸式接受精神洗礼,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铭记,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此次祭扫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攻坚克难、甘于奉献的精神,增强了党员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鼓舞大家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职尽责,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黄楚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