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资讯

松园社区“关爱水资源”科普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4-03-18 17:05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辖区居民对水资源稀缺性和保护的认识,倡导大家节约用水。2024年3月15日,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珍惜水资源”科普讲座。

讲座中,讲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地球上水资源的多样形态,如水在气态、固态、液态在不同自然环境下的呈现形式,让参与者对水资源的奇妙之处有了更深的认识。极地等低温环境下,水以固态形式存在,而日常生活中的饮用水、湖水、海水等则呈现液态状态。此外,天上的云其实就是水的一种形态,呈现出气态状态。此外,讲座还提及中国水资源的地势分布情况,揭示了我国水资源的丰富情况从东南沿海向西北内陆递减的分布规律。社工强调,当前全球水资源日益稀缺,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珍惜用水,以理性、节约的方式利用水资源。

通过讲座,辖区居民不仅学会了水资源的知识,也增强了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的意识,引导居民从小事做起,带动家庭倡导节约用水,共同参与保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来源:松园社区 通讯员 陈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