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松园社区“维护合法权益”3.15消费者权益日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4-03-18 17:09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人们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识和意识,进一步加强社会对消费者权益的重视和保障。2024年3月15日,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开展315消费者权益讲座。

讲座中,讲师引导大家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法相关知识,强调了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应有的权益和保障。如知情权、选择权、获得赔偿权等。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内容,并积极参与讨论、互动交流。消费者有权获取真实、全面、准确的商品或服务信息,包括商品或服务的质量、性能、价格、产地、生产日期、有效期等相关信息,有权享有自主选择商品或者服务的权利,享有依法获得赔偿的权利等。随着讲解的进行,大家对315权益日的起源,以及如何正当的维护自身权益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讲座不仅向辖区居民传授了维权知识,还加深了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认知。相信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能够更加坚定地捍卫自己的权益,更好的促进消费环境的健康发展。


来源:松园社区 通讯员 陈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