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问卷调研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8-03 10:50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了解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近日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松园社区社工团队开展调研活动,重点调研2023年7月-2024年6月的服务。调研领域涉及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老年人、志愿者,重点关注“一老一小”的服务需求,发放调研问卷一百余份。

活动设置义剪区、宣传区,在调研过程中,社工根据制定好的调研问卷,跟进不同社区的群体。社区居民均积极向社工反馈对社区社工服务及社工的了解和看法,以及对社工服务项目的需求度。对于年长或较为年幼的居民,社工耐心向居民讲解,认真协助他们填写问卷,宣传社工服务。社工团队利用问卷调查法和当面访谈的方式收集数据之后,会在后续仔细分析问卷和访谈材料,全面了解社区居民服务需求,制定更具有针对性的服务方案,增加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收获感。

接下来,松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采用“定量+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式,将根据调研数据结果分析,并同多元主体建立关系开展调研,研讨形成调研报告,分类梳理提升调研价值,为社区居民的幸福生活,贡献社工的专业知识、专业方案,不断丰富五社联动的内涵和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

通讯员: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深圳市新现代社工服务中心 丘利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