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园社区 社区资讯

松园社区安全宣传

  • 来源:
  • 时间:2023-01-12 11:39

节假日来临,在大家喜迎春节之际,也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如用火、用电、燃气等。为提高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减少意外事件的发生,2023年1月11日下午,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鸿翔花园正门口广场开展了松园社区安全宣传。

此次活动通过派发宣传折页和讲解安全知识的方式,列举了许多生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升居民的防范与安全意识。主要内容如下:1.冬季天干物燥,常通风,多检查,不要在家烧炭取暖。使用电暖器、小太阳等大功率电器取暖时,温度高达三四百度,使用时一定要远离布类、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爆物品。2.家用电器不要长时间通电,临睡前、出门前要记得关闭电源,以防发生火灾事故。3.秋冬季节,在使用电暖气、电吹风、电熨斗等取暖设备来烘烤衣物时,不要轻易离开。4.卧室不要摆放很多植物。植物在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在夜间植物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这也会导致人缺氧而中毒。因此,建议卧室不要摆放很多植物。5.发现有煤气泄漏,应立即打开门窗,进行通风。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在社区中开展安全知识宣传,使居民更加的注重用火、用电、燃气等,提高了社区居民安全意识,减少了意外事件的发生。

通讯员:松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唐雨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