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人民桥社区家庭常见疾病合理用药讲座

  • 来源: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3-08-18 17:59

罗湖家园网讯:为了提高社区亲子家庭常见疾病合理用药意识,筑牢社区家庭用药安全屏障。由人民桥社区文明实践站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的“人民桥社区家庭常见疾病合理用药讲座”。于2023年6月17日上午开展,活动吸引了20位社区妇女及青少年前来参与。

活动伊始,社工带领着社区妇女及青少年进行破冰游戏,接着专业医师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妇女及青少年讲解、儿童常用药物的医药知识,通过老师的讲解让社区妇女及青少年掌握到正确的用药方法,有效的避免药物滥用和误服危害,同时还促进到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发展。接着老师和社工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打开了社区妇女及青少年加深获取药品知识的大门,问答期间社区妇女及青少年纷纷积极举手参与抢答,就此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有效地将“安全合理用药”的科学理念传递给了社区妇女及青少年,也提高了社区妇女及青少年的药品安全素养,切实维护了社区居民和青少年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黄彩燕 编辑:曾佳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