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桥社区 社区资讯

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新时代文明新少年学习宪法活动

  • 来源:桂园街道人民桥社区
  • 时间:2023-04-13 16:28

罗湖家园网讯: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促进社区儿童、青少年学法、知法,用法和守法,增强法律法治意识,积极打造平安、文明社区。2023年2月18日,人民桥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新时代文明新少年学习宪法活动。

298968509.jpg

活动以宪法学习为主线,社工组织社区儿童青少年一起奏唱国歌,观看宪法发展历程,播放卡通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案例”视频。同时,以问答与情景模拟辅助线,以具体的事例为儿童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用浅显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我妈妈一开始担心我听不懂,所以没敢给我报名参加,其实妈妈的担心是多余的,其实内容简单易懂!”琳琳小朋友在分享环节表达了自己参与活动后的想法。

undefined


活动组织者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积极倡议儿童青少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引导社区儿童青少年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在人生道路上以“法”武装自己,文明守信,健康成长。


来源:人民桥社区 通讯员 刘翠云 编辑 张宏旗